您的位置: 首页 >职工之家>详细内容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送“团圆”啦!

作者:李诗妮 发布时间:2021/01/03 点击数: 【字体:

The Lantern Festival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依旧选择与患者为伴,为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做出贡献。


为了让团圆佳节依旧坚守在岗位的医护工作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我院党委工会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元宵甜圆”活动。元宵节下午15时,我院工会负责人吴荣华副院带着神秘的甜蜜礼物走向各个科室。


图片


2020年的开头太苦了,吃完这碗元宵和汤圆,希望2021年剩下的日子都是甜的。花好月圆人团员,疫情过去皆平安。


图片


图片


01

一圆:阖家团圆美满


即使没有与家人待在身边,但吃过这份汤圆,月圆人圆事事圆满,花好灯好好事连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二圆:花好月圆


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下,望两情相悦的人祈愿恩爱长久,寻觅佳侣的人祈求桃花运来。在元宵里说爱,在生活里言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三圆:内心熟圆


今夜过后,希望我们走过风霜之路,仍然热爱如故。

图片
图片


04

四圆:自在方圆


吃一口汤圆,让我们做一个自在方圆之人,不忘初心,放得始终。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知道你今天的汤圆是什么馅的呢?我估计是这个馅的~

图片


元宵到,南方七院党委工会团委祝大家春风春雨春常在,好花好月好年景!

也感谢在这次活动中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者,谢谢你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宵,愿所有梦圆,所有愁消!


 

 

 

 


终审:chaoguan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