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教学>科研管理>详细内容

学术交流 | 南方七院医学论坛(二)
见微知著,睹始知终 ——建校70周年暨2022年国自然突破计划系列学术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字体:

       20211022日下午,在全科医学楼行政会议室2举办了“南方七院医学论坛——庆祝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2022年国自然突破计划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二场。本次讲座由分管科研副院长马强主持,参加人员包括各临床/医技科室的主任、科研骨干、博士后,邀请了基础医学院杨魏教授做题为《国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的讲座。5fecd42afd094c77a426eddff5a33442.png

首先,马强副院长介绍了杨魏教授的学术成就及研究方向,并代表南方七院对杨教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b01831c6e1b84848ac0a299a06b6b826.png

会上,杨教授强调了国自然标书撰写过程中个人态度的重要性,只有反复修改、精益求精,申报国自然才能水到渠成。一份好的申请书,应当能够回答项目研究“做什么”、“为什么值得做”、“怎样做”、“为什么让我做”等4个问题,也就是突出自己的研究领域、科学假说、实验设计以及研究基础。杨教授进一步从国自然标书选题方向、标题、摘要、立项依据、技术路线、工作基础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国自然标书中的常见问题及其修改建议,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了相关问题的讨论。他诙谐幽默的言语、深入浅出的比喻,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获得了成长,使人认识到申请书是与评委的隔空对话,不但要写好自己想说什么,更要思考评委想看什么。

本场讲座是国自然突破计划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二场。后续申请人应当把重点放在申请书的打磨上,尽早提交第一份草稿。科研科也将基于标书的撰写情况,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深入地指导。

终审:chaoguan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