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详细内容

以赛促学|南方七院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19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17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在医技楼4楼中心会议室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图片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和评委是:南方医科大学总务处党总支书记王黎同志,里水镇党建办副主任廖嘉铃同志,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吴荣华同志,党委副书记朱祥林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梁永雄同志。另外来到现场观赛的还有我院200余名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

图片

       来自医院8个党支部各3名代表组成的队伍同台竞技,以赛促学,助力全院员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设有必答、抢答和逆袭三个环节,比赛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等题型。各参赛队伍各环节得分之和即最终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开始抢答!”“1号参赛队回答正确,加30分……”随着主持人的道道指令和抢答器的清脆指示,各参赛队伍选手在比赛中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其中全科医学党支部3名女同志组成的5号参赛队在抢答题环节中更是频频抢答成功,一度将比赛推向高潮。她们的反应速度和答题成功率让现场观众无不佩服,让其他对手更是望尘莫及。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来自全科医学党支部的代表队伍最终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过程中全体观赛人员还一起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讲党史视频。

      活动最后,南方医科大学总务部处党总支王黎书记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王黎书记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说道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比赛过程很精彩、很流畅,各支队伍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党史学习并没有结束。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王黎书记勉励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图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是南方七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丰富党史学习方式,积极引导医院全体员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终审:魏小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