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内科

科室医生

主任医师  谭兴林

谭兴林

  • 职称:
    主任医师
  • 擅长:
    神经急危重症和疑难杂症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介绍

职称: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

职务:神经内科主任 

【行业/学会等任职】

2004-2007年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评审人;

2009-至今为美国生理学-心脏与循环生理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 Heart and Circulatory Physiology)审稿人;

2015-至今为分子脑研究杂志(Molecular Brain)审稿人;

2018-至今为佛山市南海区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

2019-至今为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评审专家。  

【专业特长】

从事神经病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30余年,先后在国内6所高校直属医院神经内科(其中2所为国家重点学科)和美国3个实验室学习和工作,有较强的学科综合能力。在脑血管疾病、痴呆(血管性痴呆和阿尔茨海默病)、头痛、临床神经电生理等方面有较高造诣。1988年大学毕业留校,在大学附属三甲医院从事神经病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近30年,对神经急危重症和疑难杂症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术成就】

2000年获重庆医科大学神经病学(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学位;2002年中南大学神经病学(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后,出站留在湘雅医院神经内科工作,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006年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博士后;2008年美国圣强德儿童研究医院,副研究员;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假性颅内高压”的概念。已发表专业论文35篇(SIC论文9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IF)为8.312,累计IF = 45.049);国际学术会议收录论文摘要7篇;参编专著2部。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评审人;《Molecular Brain》 和《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 – Heart and Circulatory Physiology》杂志审稿人。

 

出诊时间每周一、周三 8:00-12:00